2010-06-10

轉貼國光石化相關資訊(一)

關於國光石化與台灣西部沿海中華白海豚保育衝突的相關新聞,相信大家應該多少在電子與平面媒體中看到過。而筆者在「台灣的第一次:用環境信託對抗高污染、高耗能產業」這篇文章中所提及的「全民來認股 守護白海豚」活動,在政府與財團用盡各種手段對國光石化開發案的施壓下,也亟須要大家繼續的關心與支持。後續,在經過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理事長蔡嘉陽大哥的同意之下,我會陸續將蔡大哥寄給認股活動參與人的訊息貼在BLOG上與大家分享。也請大家繼續關心、支持並向您身邊的朋友宣傳這個消息,為台灣的環境與居民的健康,盡一己之力。


-------------
2010年4月24日 原文轉自: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蔡嘉陽理事長

「守護白海豚」地球日四十週年馬總統支持濕地環境信託計畫


感謝您的參與認股,目前的進度已經超過5500人認養307000股,能再短短十多天累積這麼多人的熱情參與,我們得到相當大的鼓舞。離第一階段認股目標200萬股,還有一段距離,請您持續幫忙宣傳。今年世界地球日四十週年,環保團體與馬總統於4月22日下午於總統府會談,希望總統能召開氣候變遷與節能減碳之國是會議、刪減高碳產業和課能源稅等議題和總統對談,而白海豚保育和國光石化開發是會談主要內容之一。
特別感謝台灣玻璃館提供一對白海豚的玻璃精品和台灣島琉璃品,將中華白海豚瀕臨絕種和棲地面臨開發破壞的現況跟總統說明,並且將現在所進行的「全民來認股、守護白海豚」的行動讓統統知道,短短的十多天已經有超過5000人參與我們認購濕地、保護白海豚工作。馬總統對我們推動國民環境信託方式來保護中華白海豚棲地的工作表示高度的肯定和讚許,也對精緻的白海豚琉璃作品印象深刻,同時向國人宣示政府保育中華白海豚的決心,因此呼籲國人共同響應環保團體發起的認股買濕地的計畫,透過國民愛護環境、守護生態的力量,可以留下一片美麗自然的海岸線和白海豚的棲地。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蔡嘉陽敬上
台灣琉璃 白海豚玻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