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4

美樂蒂的御用餐椅

前陣子為了分擔婆婆照顧美樂蒂的loading,跟老媽講好一些時間把小孩送去娘家,因此展開了娘家舊屋大改造的工程。除了整理房子外,很多必需用品也得準備兩套分置兩處,才能應付照顧美樂蒂的食衣住行,像是安撫用的奶嘴、散步用的推車、吃飯用的餐椅及睡覺用的床。
我們原本秉持感恩牌推車能撐多久就撐多久的堅持,但一到了賣場就不小心大開防線的買了aprica 重量號稱只有3.6kg的推車,但是因為整理屋子花了大人不少錢XD,所以在徵得美樂蒂的同意下,動用了他的壓歲錢來付這筆款項的:P。接著又買了單人彈簧床跟奶嘴,然後準備要買餐椅。
關於餐椅這東西,對寶寶來說是很重要的。從一開始就讓小孩習慣在椅子上用餐,長大就不用追著她餵飯,吃飯效率才會高。餐搖椅在美樂蒂出生後幾個月使用機會還蠻多的,讓他躺在上面喝ㄋㄟㄋㄟ,爸爸在書房用電腦時,也可以讓美樂蒂或躺或坐在一旁玩玩具。進入副食品的初期,孩子很專心在吃這件事上時,繫上安全帶,也可以讓他乖乖地吃完一餐。但是隨著吃飯時越來越容易分心--不是頭轉來轉去,就是手伸進嘴裡玩口中的食物,接下來一個轉頭嘴一抹或手一擦隨時就把稀飯ㄍㄛˊ在布座墊上,實在是很讓人傷腦筋!而美樂蒂居然還一副洋洋得意的樣子!結束用餐,除了要清理滿地都是的食物屑屑外,還得要拆洗餐搖椅的布套。雖然可以理解孩子在探索食物,但是在愛乾淨的婆婆面前媽媽還是很困擾。因此,我們決定另外替美樂蒂找一張「容易清潔」的餐椅,以絕後顧之憂。
美樂蒂已經可以坐的穩了,查了查網路資訊,覺得ikea的餐椅很理想,輕便、塑膠製,要擦洗很簡單,豈知到達店家居然缺貨,讓我們白跑了一趟。後來拜秀秀阿姨的介紹,知道了這類成長型的餐椅,於是約了大家一起去現場試坐。
先到了百貨專櫃看了Stokke的High chair,價格實在太驚人,專櫃小姐也一副覺得我們不可能購買的樣子愛理不理的,最後連試坐都沒有,我們就離開了。倒是美樂蒂媽媽在旁邊的專櫃挑了幾件特價的衣服。接著,大夥轉而前往位於內湖的「大將作」店面,老闆搬出了這張qmomo的兒童成長椅,還讓我們試坐了店裡的人體工學椅。人體工學椅的背部靠墊因為與育倫的背部很服貼,當天差點就多搬一張回家,離開的路上還一直說很便宜?@#$%$
_1020086

這張Qmomo椅白樺木的材質整體看來很舒服,一開始覺得只是夾板為什麼還要四千元??!(相對於Stokke雖然便宜很多但是比起ikea還是貴了幾倍)但是老闆強調台灣製以及夾板不易翹曲反而成為適合台灣潮溼天候的優勢,有讀過林產的我們,也很認同拉;此外,整張椅子重量很實在—9KG,女生要搬動還得雙手抬才行!有覺得比較划算嗎?
_1020089
成長椅自然要能夠任意調整椅墊高度(這張號稱可以坐到小孩18歲成年,那美樂蒂不能吃太胖哩),踏墊則是讓小孩久坐腳也可以舒適支撐,不會懸在空中。這款餐椅沒有設計常見的餐盤,則是希望小孩可以與大人同桌共食,沒有距離。
_1020087
弓形的護欄可以相對輕鬆地把小孩扣在椅子上;家裡的餐搖椅要繫上安全帶時得要扣左、右兩道,小孩不肯坐的時候很難扣啊!所以這個設計相對又聰明些,布套如果不裝也OK,木板材跟塑膠椅一樣好清理。
_1020092
通過的合格標章,此外使用的無毒漆料及低甲醛環保板材也是讓我們心動的考量。
_1020070_1020074
坐上椅子後,因為弓形的圍欄擋在肚子前,小孩真的站不起來,也無法掙脫,頂多就是整隻攤在椅子上。後來阿嬤還讓他在椅子上嘗試了她很討厭的紗布巾刷牙這件事,ㄎㄎ,成功了耶~阿嬤真厲害,媽媽要學起來!

救命啊我不要刷牙拉~
詳細規格可參考官方網站
http://www.tctnano.com/tw/products/kid/chair/qmomo
結果這張椅子漸漸地越用越順手,真要感謝秀秀阿姨的贈送與推薦,讓美樂蒂有這麼好的椅子可以伴隨成長!實在是太幸福的孩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