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2

美樂蒂人生的第一個比賽~

上週日,是美樂蒂人生的第一場爬爬比賽~
在活動前的報到時間抵達會場,早已是人山人海!排隊的隊伍太長了,根本看不出來應該從哪邊排起。好不容易完成報到手續,我們美樂蒂已經是第169個報到的寶寶。估計當天大概有三百個寶寶參加,加上前來加油的家人,可以算是「千人盛會」了。大家帶寶寶出門難免要大包小包加上嬰兒推車,也因此,會場到處都擠得水洩不通,一不小心很容易就人車相撞,一旁的美食街休息區更是一位難求。
DSC_0425DSC_0427

許多寶寶的造型都有經過精心打扮,盛裝打扮的、戴了漂亮髮圈的、穿超人裝的都有。而我們家美樂蒂則是一身輕便的「勁裝」,露出膝蓋,一切以方便爬行為主,顧不得美不美啦!(果然是土象星座的爸媽!!)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寶寶,美樂蒂的眼睛也一直睜大大的嚴肅觀察周圍的情勢。
_1010786_1010790
會場中央用欄杆圍了一圈,裏頭是比賽的爬行跑道,一共六條跑道,也就是一次六位選手上場。跑道中央也隨意丟了許多玩具,用來干擾寶寶選手們。心裡正想著,起點跟終點也不過才5公尺,沒想到第一場比賽開始,馬上對這「短短的」5公尺改觀,小寶寶們在「眾目睽睽」的陌生環境下,要找到「明確目標」爬完這5公尺的賽道,還真是天大的挑戰!
主持人喊出起「爬」的口令,終點的爸爸媽媽拼命的呼喊寶寶的名字,但是大部分的寶寶都或跪或坐的卡在起點,根本沒注意到終點有著親愛的爸媽在那一頭極力呼喊。而一些有往前爬的寶寶,不是爬一半被大家的歡呼跟加油聲嚇到,就是被賽道上的玩具吸引了目光。還有一個起「爬」後以驚人速度衝刺的寶寶,一發現攝影鏡頭一對著他拍,就停了下來,開始忘情地對著鏡頭微笑,一副小明星的架勢。最後當然就沒有在限時內爬到終點拉XD。而美樂蒂則在我激動地幫其他寶寶加油的時候,被嚇哭拉XD!
由於活動是免報名費的,所以也沒有期待第一名會有怎樣的獎品。倒是聽到隔壁的阿嬤在講說看可不可以領個電鍋、電冰箱回家的時候,我忍不住笑了出來!阿嬤,你怎麼這麼可愛!
中場統計,前一百名爬完下來,順利爬到終點的,也不超過10個寶寶~
為了這次爬行比賽,我們在前一周的晚上,為美樂蒂進行「特訓」。只要有空就讓他練爬,大人走在前面,讓她在後面追,或是站遠遠的,叫他爬過來。然而最近她似乎對扶推車往前走比較感興趣,所以更常自己拉著推車,要練推推車。比賽前一天則是讓她習慣我們大聲吶喊加油,當天早上還特地幫她按摩鬆鬆筋骨。完全是「五星級」的選手待遇啊!

我們一家人,出動了四大一小:爸爸、媽媽、外婆跟阿嬤,分工下來,爸爸當然是攝影組,聽說卡了一個超好的位置,媽媽我負責在終點迎接,阿嬤則是讓她從起跑點出發,外婆則是攝影兼啦啦隊。輪到我們上場時,大人們都期待著看美樂蒂一展身手,結果比賽開始,只見小妞坐在起點,一臉疑惑的環顧四周,看到她不動聲色,攝影組的外婆忍不住往前對著小妞猛拍照,越拍越近、越拍越近,然後美樂蒂就一直這麼專心的看著熟悉的外婆,一點也沒注意到五公尺遠有著親愛的媽媽正不顧形象、聲嘶力竭地一手舉著她親愛的奶嘴,一手揮舞著平常禁玩的ipad。從一開始大喊:「美樂蒂往前爬,媽媽在這裡!」到後半段則變成大喊:「老媽你走開拉,你讓美樂蒂分心了!」然而就算喊得再大聲,這一切都淹沒在觀眾的歡呼聲中,直到裁判吹下結束的哨聲…殘念。
_1010791_1010802_1010796_1010808_1010810_1010814
賽後檢討,起「爬」的預備姿勢應該要跪著,而不是坐著。至於完全讓美樂蒂分心失焦的攝影組外婆,下次就讓她在場外加油就好了XD。相對於有些寶寶大哭著離開會場,美樂蒂表現的淡定,似乎也沒有那麼糟拉!人生的第一場比賽,就這樣哭笑不得地結束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