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30

2011北海道流冰、海雕、魚鴞與丹頂鶴之旅~Day7~歸途

釧路>>東京>>臺北
2012-4-30 上午 12-37-44
311大地震帶來的災情逐漸明朗,電視播報的訊息也越來越多,正如我們所擔心的,我們原訂從釧路飛往東京的JAL班機停飛。大夥趕緊前往釧路機場詢問候補班機的消息,也幸好這最後幾天的行程有在日本工作的Antei同行,我們才能順利地與航空公司櫃臺人員溝通。原來是因為東京羽田機場的暫時關閉,導致我們的班機取消,而我們東京回臺北的華航班機則是正常起降。釧路到東京這段航程,若要等候補,恐怕會趕不上回臺北的班機。幸好一旁ANA還有一班飛東京的班機仍有機位,為了確保能如期回臺灣,我們只好每人另外花了4萬多日幣買一張釧路到東京的單程機票(我們原本全程的來回機票不過才2萬出頭台幣XD)趕緊先到東京再說。
處理完機票的事宜,大家心情才又放鬆下來,開始與機場外的雕像拍照留念啦!釧路機場外有好幾尊大雕像,丹頂鶴、毛腿魚鴞、棕熊、乳牛…都是道東的特色,豎立在機場外頭,清楚地告訴遊客道東最值得一看之處,也提供了遊客拍照留念的地點,真是聰明的設計呢!
P1010286P01P1010291P06
P1010292P07P1010293P08P1010294P09P1010295P10P1010296P01
Antei指著wei的肚子:美樂蒂你在這裡喔!!!
P1010289P04P1010290P05
好不容易回到了東京,由於擔心電力供給問題造成電車停駛,我們也不敢按照原訂行程道東經市區逛逛,只能待在機場裡頭候機。而及便是機場的商店街,也有許多為了店家暫時休業。大夥只好專注在災情的報導上。此時,電視傳來福島核電廠的氣爆消息,我們更慶幸能順利搭機返回東京。也感謝老天在這趟旅程的尾聲才讓我們遇到這樣的事件。更希望受災的日本與當地居民,能早日從災難中走出來。至今尚未解決的福島核電廠問題,也能盡快順利平息。人們不僅應該學會欣賞自然的美麗,更應懂得敬畏自然的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