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5

政大、景美溪單車隨行

臺北下了快兩個月的雨,放晴的日子屈指可數,今天是陽光難得露臉的週末,卻被拿去交換了陰雨的年假。感覺起來似乎不是太划算XD
育嬰假在家的我,也向媽媽與女兒請個2小時的外出,騎單車出去繞繞、曬曬太陽。
平日運動的單車路線,是從道南橋出發,沿景美溪左岸騎到動物園折返,再一路騎到一壽橋,過橋後沿景美溪右岸騎到萬壽橋結束,全程約10公里,若維持在時速20公里左右,大概可以流半小時的汗。今天則想改條路線,爬爬政大的後山。一方面由於年節趁著放晴帶美樂蒂到政大走春時,後山的櫻花正要盛開,想趁機看看櫻花,另一方面在膝蓋受傷後,也好久沒有嘗試爬坡了,也趁機試試自己的體力囉!


今天的路線同樣由道南橋開始,先到動物園繞一圈熱熱身,再從壘球場旁越過堤防進入政大校區,開始爬坡。政大後山的這條路線曾在幾年前「富東單車行」的行前訓練,從另一頭逆著騎過一次,只記得當時年記最輕的小包,直嚷著回去要把車賣了,再也不想騎什麼鬼爬坡XD。於是這次我選擇逆著騎,看看感覺會不會好些。
反著走的策略奏效,從壘球場往上到樟山寺登山步道,約有4段長坡,而中間不乏一些較平緩甚至下坡的路段可以稍微喘口氣。即便才剛開始恢復騎車的我,也能輕鬆爬完,看來,往後可以做為固定的爬坡練習路線了!
從渡賢橋上看醉夢溪
從渡賢橋上看醉夢溪
醉夢溪
醉夢溪
山上的櫻花果然已經盛開,可惜前一陣子雨下得太多,不然必定更為絢麗。
_DSF5117.JPG
_DSF5119.JPG
拼接1.jpg
經過樟山寺步道入口,便是一路向下,由於天氣好、遊客多,我也不敢太過放肆,車速最高只到43公里左右。回到平地,看看里程表還不滿10公里,於是回到河濱把里程數補足。此時天色漸案,黃昏的雲彩讓我放棄下坡的加速停下車來,真是個美好的下午呀!

_DSF5132.JPG
_DSF5158.JPG
_DSF5150 拼接.jpg
回到家,今天的總里程15km,往後要繼續努力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