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5

Y&W的紐西蘭蜜月小記(三)

Day3 Greymouth >>Okarito>>Franz Josef
Day3map



這天早上,我們回到GREYMOUTH的火車站準備牽我們在網路上預定好的車子,沒想到按照約定的時間八點整來到車站,車站的大門卻仍然深鎖。GREYMOUTH的各家租車公司服務櫃臺都在車站之中。過不久,另一家HERTZ租車公司的一位女士幫我們開了門,我們表明了來意之後,他幫我們打了通電話給我們所預定的APEX租車,電話那頭的客服人員只表示他們的業務可能會遲到,卻沒有說明會遲多久。好在我們也不趕時間,終於在8 :30的時候APEX租車的業務出現了。我們才能順利的辦理租車手續。
IMG_0740
台灣的國際駕照在NZ可以直接使用,而且使用期間可以長達一年,若超過一年,則需要考取當地的駕照。雖然台灣山路的難度等級應該比NZ困難許多,而我在台灣的山路經驗也算頗為豐富,不過畢竟NZ是右駕國家,加上許多路況、規則的不熟悉,我們還是幫車子保了CWD的免自付額全險,來減輕自己駕駛的壓力。
牽了車,到C學弟所推薦的NEW WORLD超市採買了一些食物與用品後,我們便驅車上路了。這天的天氣比前一天差,離開GREYMOUTH不久,天空便下起雨來,我們只能默默祈禱一百多公里外的目的地會有晴朗的好天氣啦!
無奈天不從人願,當我們到達OKARITO潟湖時,雨勢還沒有停歇的跡象。勉強帶著單筒望遠鏡到潟湖旁的賞鳥屋中,雖然看到了黑色行的蠣鴴,卻沒有看到期盼的皇家琵鷺。
IMG_1741
離開OKARITO再往前20公里左右,就到了這一晚住宿的地方FRANZ JOSEF YHA。這時雨勢更大,冒著大雨把行李拖進這家五星級的YHA。簡單解決過午餐後,外頭也逐漸放晴。趁著天晴到外頭走走,雨後的森林顯得格外的青蔥翠綠。撥雲見日,籠罩著山頂的烏雲也漸漸散開,遠處山頂的積雪,則是冰河的源頭。期待明天會有個好天氣,讓我們預定的HELI-HIKE能順利成行!
IMG_0791
IMG_0784

1 則留言:

  1. Hello Y & W,

    心血來潮想了解你們的近況,幸運的google到了,看到你們的蜜月照片,真為你們感到高興。你們婚禮那天我先離席,沒能跟你們說上話。我要衷心祝福你們:永浴愛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