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0

Y&W的紐西蘭蜜月小記(一)

雖然早在去年十一月就完成了婚禮,礙於種種因素,令人期待的蜜月終於在2009年的3月份成行了。然而由於日幣的瘋狂升值,以及全球暖化造成北海道流冰消失的緣故,我們放棄了原本計畫的北國流冰之旅,而改到匯率相對低檔的紐西蘭(雖然整體花費還是比日本貴上許多)。雖然從規劃到成行只有短短的一個半月,甚至這一個半月中還時常需要加班趕工作,不過幸好有同樣到紐西蘭蜜月的E學姊與曾在紐西蘭打工度假的C學弟大力幫忙,以及我親愛的W每天利用下班時間辛苦地規劃與聯絡,終於,我們在2009年的3月15日順利搭上飛機,開始我們的蜜月及第一次的自助旅行。
Day1map



我們的班機是下午四點多起飛,為了順利在兩小時前到達機場,我們搭上12:30的高鐵,並在桃園站轉乘接駁公車。一個人130元的費用花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即可到達桃園機場。可能因為比預期時間早到達的關係,國泰航空的小姐問我們想不想搭早一到兩班的班機往香港,會有比較充裕的時間轉機,並免費幫我們升等商務艙。貪小便宜的我們當然是「欣然答應」囉!
商務艙的服務果然與眾不同,一登機就有空服員端上香檳,大一號的座椅更是寬敞舒適,就連餐點看起來也比經濟艙的豪華許多(雖然應該只是擺盤的差別),可惜台灣到香港的飛行時數不長,一個半小時後,我們便到達香港轉乘紐西蘭航空飛往奧克蘭的經濟艙了!
IMG_0615 IMG_0620
歷經九千多公里,十個小時的飛行(三部電影加上短暫的睡眠),我們終於到達奧克蘭。提領行李出關後,立即轉搭往基督城的國內線班機。奧克蘭的國際線與國內線在不同的航廈。兩航廈間有免費接撥公車可以坐。然而距離並不遠,走路只要12分鐘左右。長途飛行後的我們,選擇步行前往國內線航廈,一方面舒展筋骨,另一方面也趁機看看這個陌生的國度。
IMG_0640 IMG_0644
下午兩點多,我們終於在兩次轉機後到達基督城了,然而自助旅行的第一個挑戰隨即在此發生-我們的行李沒有跟上飛機。在與行李服務處確認過之後,瞭解我們的行李會在兩個小時後或四個小時後的下一兩班飛機抵達,才放心下來。於是我們先在機場的旅遊資訊中心搜刮接下來幾天需要地圖等資訊,然後播了通電話用我們破爛的英文跟紐西蘭腔的英文溝通,訂好明天前往Greymouth的tranz alpine高山火車票,看看時間也差不多是下一班飛機抵達的時候了,還抱著希望到行李提領處看看,果然看到了綁著螢光黃與螢光綠帶子的兩個行李箱,於是便開心的領走行李搭上前往CHC市中心的公車。
接駁公車的下車站剛好是CHC市中心的大教堂,藍天下高聳的教堂尖頂與古色古香的外牆成為CHC市中心最美的圖案。可惜教堂的左後方正在興建大樓,大樓建築與施工用的吊車破壞了天際線的美感。這種在台灣司空見慣的景象沒想到在紐西蘭也同樣的發生了。
IMG_0653 IMG_1632
由於長途轉機的疲勞,這天我們僅簡單的逛了市中心附近的幾條街道,便回到CHC的YHA休息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