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6

貓空纜車初體驗

把忙了一陣子的計劃書丟了出去,忽然偷得一個雷雨午後的空閒,想到經過便利商店時匆匆一撇看到的新聞:「貓纜下午兩點通車」,打算回家帶著相機,體驗一下搭纜車的滋味。打好如意算盤,騎著我的雲豹150來到動物園附近,首先映入眼簾的,竟是一條蜿蜒的排隊隊伍,果然想要搶搭第一天的人還真不少!隊伍從動物園站的四樓排到一樓不說,還一路排到馬路旁的人行道,中間還不知道轉了幾個彎。










一向不喜歡跟著人擠人的我,馬上興起了打道回府的念頭,一回頭看到棕15路公車往「貓空」,靈機一動,心想何不逆向操作,坐公車上貓空,然後再坐纜車下來。於是我跳上開往貓空的公車,意外的,公車上只有我和另一位乘客,看來想到這方法的人並不多。

在珨載的山路上蜿蜒了二十幾分鐘,終於來到纜車貓空站。周圍的人雖然也不少,然而排隊的人卻不多,大多不是在瞭望風景,就是搶著與纜車合照,大概也有一大部分的遊客順便到貓空山上品茗去了吧!



纜車站用的收票系統跟捷運一樣,目前收磁卡與悠遊卡,從貓空坐到動物園的單趟車票是50元。





纜車的進站速度不慢,如果不是相山下那樣飽滿的狀態,基本上是不需要等待太久的,我甚至還能挑一個空的車廂自己坐呢!





從貓空往下坐的第一站是指南宮站,我下月台來透透氣,順便拍幾張纜車的照片。





再次坐上纜車我仍是一人獨自享用一個車廂,車廂不算大,可以容納八個人,通風設計確實不好,在雷雨過後的陰天搭乘,還是覺得頗為悶熱。車上的照明採用led燈泡,算是一種節能設計吧!







纜車出指南宮站後,經過了幾個轉向及維修站,這一段可以遠眺矗立於信義計劃區的101大樓跟靜躺在淡水河口的觀音山,如果是晚上來,這裡的夜景應該也很美吧!



貓空纜車讓附近居民困擾的噪音來自於纜車經過纜線吊塔(?)的振動所發出的巨響。在纜車裡所聽到的聲音真的不小,心想附近居民如果真的要這樣被吵上一整天,那還真是不得安寧啊!





指南宮的下一站是動物園內站,還不是很清楚這個站在園內的位置是哪裡,不過纜車經過這一站時可以看到水鳥觀察區。





最後一站就是位於ZOO MALL旁的動物園站了,第一次從這個角度看景美溪的河濱與萬方社區所在的104高地,感覺還挺特別的。







坐了一趟下來大概半小時左右(包括中途下車晃晃的時間),動物園站仍然大排長龍,大家還真是有耐心啊!





動物園站出口處擺了個臨時攤位,飯賣貓空纜車紀念品,有手機吊飾、手機座等等。感覺起來沒有很精緻,讓本來想買個東西做紀念的我打消了這個念頭。



這次貓纜初體驗的感想,覺得畢竟纜車的經營在台北市還是頭一遭,有許多地方都需要再改善加強,後來回家看到新聞,發現大多的報導對貓纜多持負面的批判態度,然而矛盾的是:從台灣各地跑來專程搭纜車的遊客卻半點也沒有簡少的跡象,真不知道是對貓纜的施工品質有信心,還是台灣人「一窩蜂」與「不怕死」的精神作祟了。


2 則留言:

  1. 匿名23:47

    沒想到你這麼快就嘗鮮了
    我還沒勇氣去呢!

    回覆刪除
  2. 匿名06:54

    看到人擠人,我的頭都暈了,不過那觀音山的照片有給他美到,而且貓空的夜景也是真的不賴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