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3

最近的「鳥」收獲--布袋、義竹、螯鼓

解決了此行的主要目標--黑面琵鷺後,這天一大早我們沿著台十七線北返,途經嘉義布袋,盡覽鹽田風光。雖然曬鹽的規模早已不如以往,但只要這樣的環境仍繼續存在著,每年就會有固定的訪客來到這裡棲宿。在這片鹽田中,有數以百計的金班鴴。

IMG_7189



我們開著車在鹽田中的公路隨性亂繞,突然一片廣大的水域吸引了我們的目光,數以千計的紅嘴鷗「灑落」在這片水域之上。

IMG_7206

IMG_7214

我們設法找到接近鷗群的小路,開著車緩慢的接近牠們,而鷗群似乎仗著「鳥多勢眾」,不但不在乎我們的緩慢逼近,還陸續的從水面飛到我們前方的小路聚集。

IMG_7238

用徐志摩的「數大便是美」來形容,似乎已是陳腔爛調了,然而在這樣的情況下,還真不知道要用什麼形容詞來描述這雪花班落在前方的鷗群。


仔細搜學鷗群裡的成員,還混著有黑嘴鷗與裏海燕鷗。

IMG_7248

IMG_7249

鷗群的震撼,在當地漁民的小發財車經過後紛紛飛離而劃下句點。

r001-012

離開前,我們發現道路旁的東方環頸鴴有「擬傷」的行為,拿起望遠鏡仔細觀察發現,真的有一隻小朋友跑出來遛達了,拍了張躲在岩石下頭的東方還頸鴴小朋友後,我們趕緊離去,希望他能在爸爸媽媽的照顧下順利長大囉!

r001-024

2 則留言:

  1. 匿名07:12

    看你拍的照片真的是種享受,彷彿這些影像就栩栩如生在我眼前出現,真想親臨現場,有空多拍一點囉

    鈺潔

    回覆刪除
  2. 謝謝啦!最近有點偷懶,鳥記錄都停在三月的部份了,看看能不能找時間補上進度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