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6

Where is Taiwan? I will show you!


近半年來,相信是許多台灣人最鬱卒的時刻。每天打開電視或是網路上的新聞,不是2260今天又躲進了台大醫院,就是輪椅嫂又被報料拿了多少禮券。
厭倦了政治新聞不看,社會新聞裡,南迴搞軌案的劇情,也好似八點檔肥皂劇的歹戲拖棚。娛樂新聞充斥著誰劈腿誰被甩的八卦,轉到生活類的新聞,又看到各類民生必需品接連的漲價,就只有薪水沒漲。用一句「民不聊生」來形容現今的台灣社會,或許稍微過當了一點,但是每天看到這些讓人搖頭嘆氣的消息,我想任誰也HIGH不起來吧!現在,要說有讓台灣人感到榮耀與興奮的消息,莫過於遠在紐約打球的王建民連續勝投的消息了。



這部短片開頭的廣告,記得是在王建民剛升上大聯盟時拍的。令人感動的是王建民真的以他沈穩的球技及內斂的個性,在美國職棒大聯盟發光發熱,也把Taiwan這個名詞,深深的烙印到全世界大聯盟球迷的心中。還有什麼樣的外交政策的廣告效益能比他有效呢?

當然,除了王建民以外,仍有許多台灣人默默的在在全世界的各個角落燃燒著他生命的熱情,為自己也為台灣,不斷的散發著他的生命力。例如遠到布吉那法索行醫的連家恩;為台灣電影推向國際的李安導演。他們實現了自己的理想與心願,也讓每一個台灣人,為他們深感榮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