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5

An Inconvenient Truth

AN INCONVENIENT TRUTH poster

極力推薦大家去看這部紀錄片,不論你對全球暖化的議題有多少了解,這部電影都值得一看。



禮拜一去看了這部紀錄片,才發現自己再無形中也被灌輸了 一些似是而非的資訊,類似『因為科學家無法證實二氧化碳排放與全球暖化有直接的關聯』、『全球暖化是地球歷史上自然的循環』因此布希政府不願遵守『沒有迫切需要的』京都議定書。政客們為了自我及財團的短暫利益,昧著良心捏造不正確的資訊灌輸給民眾,看來是古今中外皆然。而其中所犧牲掉的,正是居住在地球上的全體人類所需一起承擔的。

這部電影是以美國前副總統Al Gore的演講為主軸拍成的紀錄片,剛知道的時候還頗為驚訝,居然有台面上的政治人物院臆中是環境議題的,可惜他2000年沒選上美國總統(輸給了沒腦的牛仔),不然以美國的行政資源,說不定環境議題會是現在全球所最關注的議題之一了。

幾個小感想:
1.節約能源,從生活習慣做起,一個人力量雖小,但點滴累積下來也很可觀。
2.持續關心環境議題,期待形成一股社會力量。
3.發揮自己影響力,去影響周遭的朋友,將自己所學與所了解的環保、保育知識與觀念,以各種方式傳遞出去,能爭取到多一人的認同,保育就多一份力量。
以下有幾個關於這部電影及全球環境議題的相關網站:
不願面對的真相中、英文官網:
http://www.uip.com.tw/ait/
http://www.climatecrisis.net/

電影(書)內提及的議題大綱:
http://www.read-the-truth.com/

Taiwan Environmental Action Network
http://www.iepanet.or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